潘永雄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数:

    潘永雄    
    PAN YONGXIONG    
    副教授    
    所属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应用电子技术(单片机开发及开关电源)  
    硕士招生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主要围绕单片机开发应用、开关电源与LED照明驱动技术方面开展工作。在单片机开发应用中,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先后为5家防盗报警设备生产商开发数十个防盗报警控制器、接警中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内防盗报警产品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结合单片机开发应用技能与教学经验,先后编写了“新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新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实用电子线路CAD教程”、“STM8S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本科教材,被众多高校电子类专业采用,其中“实用电子线路CAD教程”发行量达近20万册,并入选“‘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2010年后涉足开关电源与LED照明领域,先后申请了与开关电源技术、LED照明驱动技术有关的发明专利十余项(已获授权3),多数专利已实现了技术转让,发表论文多篇。

学科领域
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    
教育背景

1983198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读本科

1987-1990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技术专业读研究生

工作经历

19902003年在广东省电子技术学校任教

2003~现在,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主要荣誉

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南粤教坛新秀”

主要论文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

主要著作

先后出版过“新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21世纪高等学校信息工程类教材)、“微机电路分析与维修”、“开关电源技术与设计”、“电子线路CAD实用教程” (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STM8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多本教材或专著近600万字

知识产权

获授权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十余项。

科研项目

“防盗报警控制器 (2003年,横向)、“接警中心” (2004年,横向)

3000W逆变电源”(2005年,横向)、“新型LED驱动电源开发”(2016年,横向)

教学活动

主要承担本科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过研究生“现代电子线路设计”课程。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