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 教授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undefined

   韩国军 HAN GUOJUN


职称:教授

所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硕导、博导

职务:信息工程学院 院长

科研方向:信息论与差错控制编译码技术、存储器件与系统、智能通信与车联网

联系方式:gjhan@gdut.edu.cn; gjhan2000@gmail.com

招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主页:https://teacher.gdut.edu.cn/hanguojun


个人简述

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广东省信息存储与编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IEEE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差错控制编译码技术、存储器件与系统、智能通信及车联网技术研发。2004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在中山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7年,分别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悉尼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及合作交流。近年来在IEEE JSAC/TWC/TCOM/CST等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SCI期刊论文37篇,其中Transactions/Magazine系列论文20篇,影响因子>25的论文2篇,中科院一区论文11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亮点论文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1件,转让4件;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持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课题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企业技术攻关横向课题5项,担任2022 IEEE/CIC中国国际通信会议(ICCC)研讨会共同主席(Workshop Co-chair)。

研究课题

课题一:前沿差错控制编译码理论与技术

研究内容:1)丰富和发展在有限码长约束条件下,具有快速迭代收敛性能的结构化二元LDPC码和多元LDPC码的设计构造方法、性能分析理论;2)围绕数据吞吐量和硬件资源需求,研究LDPC码和Polar码的快速译码算法,基于FPGA进行算法设计实现;3) 面向超低时延(URLL)应用需求的短码设计构造方法及性能分析理论。

课题二:存储器件与系统

研究内容:1)存储器件信道测试及建模;2)存储器件信道检测算法与差错控制技术;3)SSD固态存储控制器关键技术;4)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课题三:变革性存储技术--DNA数据存储技术

研究内容:1)存储信道特性研究分析;2)插入/删除类错误的控制技术;3)创新型存储模式研究。

课题四:智能通信及车联网

研究内容:1)低延时宽带通信技术的研究;2)V2X通信技术;3)车联网缓存及安全策略的研究。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