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济学院

  博士学位专业

  数字经济系统优化(二级学科)


  硕士学位专业

  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

  金融(专业型硕士)

  国际商务(专业型硕士)


  本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建设专业)

  经济学(国家一流建设专业)

  数字经济

  金融工程


  学院概况

  学院毗邻龙洞森林公园,校园湖光山色,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学院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数字经济4个专业,秉承“笃行博学、格物致知”的院训,借助学校工科优势,开拓进取,培育专业特色,着力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经贸人才。

  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成果丰硕。拥有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和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各1门,省级一流课程和精品资源课6门,省级以上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覆盖全部专业。近3年,获得国家级项目20多项。2015年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涵盖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以来,金融专业硕士授权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及数字经济系统优化二级学科博士点相继获批。

  教学科研机构平台众多。作为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重点智库和金砖国家中方副理事长单位及广东省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决策研究基地,连续举办九届中国新兴经济体年会、七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我院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其他的教学科研平台包括双语教学与国际交流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产融研究与服务中心等。

  硬件设施一流。拥有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业大数据决策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获批省级数字经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实验中心总投资超过1100万元,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师资力量

  通过持续引入青年骨干教师和高水平师资,不断提升专业办学的国际化水平。学院共有教职员工7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0人;近70%专业教师具有境外或海外留学和学术交流经历。此外,学院拥有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教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教师4人。荣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学子风采

  学院大力实施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采用 “启航——护航——远航” 全覆盖全链条保障的综合性人才培养三部曲,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一库、两讲、五竞赛”第二课堂,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日渐提升。近5年来,我院学子获“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奖3项、广东省金奖4项;国家及省级“大创”项目60余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远华杯”全国会展技能大赛、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等竞赛中均斩获不俗的成绩。


  就业前景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就业前景广阔。我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地缘优势明显。毕业生主要在大湾区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大数据分析、对外贸易、投融资决策与管理、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管理、国际会展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平均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点击进入经济学院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