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彬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数:


              徐文彬

所属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职 务:

 教授

科研方向:

环境评价技术与安全评价技术;

交通噪声污染及健康风险影响;

场地土壤污染机理与修复

联系方式:

硕士招生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教授,环境安全科研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环境评价技术和安全评价技术、交通噪声污染及健康风险影响研究、场地土壤污染机理与修复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环保咨询和安全咨询技术(环境影响环评和规划、场地污染调查修复、环境和安全应急、清洁生产审核、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科研、教学经验。

教育背景

浙江大学本硕,中科院地化所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

工作经历

中科院地化所、浙江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学术兼职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质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 副会长,校园安全专委会 主任;

广州市环境教育学会 副理事长;

广州番禺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环保委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环保委主任。

主要论文

在J. of Hazardous Materials、Applied Energy、Fuel、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八十余篇论文。

科研项目

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项目及六项经费一百万元以上的地方政府和企业技术服务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教学活动

《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与应急技术》等本科课程、《环保咨询技术服务》和《安全咨询技术服务》等研究生课程。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包括:徐文彬教授、刘爱华副教授、张孝春副教授(校青年百人)、李迪迪副教授(校青年百人)、戴康副教授(校青年百人)、罗权彬讲师(校青年百人)、庄依杰讲师(校青年百人)

研究生培养模式

团队内研究生培养实行团队负责人统一管理、团队教师集体指导、具体指导教师统筹安排的方式。


欢迎具有较好数理化、外语基础,性格开朗,勤奋踏实,对科研有执着追求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考生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考生报考请联系2080791891@qq.com并请附个人简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