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军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邓军 
 
DENGJUN
教授
所属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新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
结构检测、评定和加固
大跨度结构施工监控与长期健康检测
大跨度桥梁的风险评估与信息化管理
个人主页:
联系方式:
硕士招生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邓军,男,博士,教授,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获博士学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纵向项目9项,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近年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收录8篇、EI收录27篇。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新材料、结构(房建和桥梁)检测评定和加固、桥梁与隧道施工监控等方向的技术服务和开发工作,与设计院、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主持相关横向课题10多项。
招生专业: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方向)、工程力学,在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两方面进行培养。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
工程力学土木工程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专业学位
建筑与土木工程


教育背景

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 本科、硕士研究生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土木工程与环境学院 博士研究生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系 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FRP及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力学学会理事

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会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等评审专家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5本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主要荣誉

200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3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第十三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

第六批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主要论文

近年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EI收录25篇。

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国际期刊论文SCI他引100多次,单篇最大他引50多次。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广州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广东省交通厅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项目9项。

主持完成房建结构加固设计、大跨度公路桥梁施工监控、桥梁检测与加固设计、隧道施工监测等10多项横向课题,及多座在役大跨度城市桥梁的风险评估工作。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受损混凝土桥墩钢套管加固技术”获得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我国行业规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修复钢结构技术规程》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我的团队

目前指导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13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9名。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