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张静   Zhang Jing   副教授

所属学院:计算机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理论与应用

联系方式:zhangjing@gdut.edu.cn

硕士招生学院:计算机学院

 

个人简述  

长期致力于教育技术、教育大数据的应用与研究,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智慧教学之星”的称号,主持的项目被评为省级教改优秀项目。多次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师,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

 

学科领域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35)软件工程    085404)计算机技术

085405)软件工程        085410)人工智能  085412)网络与信息安全

 

教育背景

1993年在华南师范大学获得无线电电子学理学学士学位;

2002年在广东工业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3.7-至今,在广东工业大学任教(助教、讲师、副教授),曾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所所长、系副主任,目前是《人工智能通识课》课程负责人《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等多门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

 

主要荣誉

获校级以上个人奖项46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

指导学生个人竞赛获奖7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1项)

 

主要论文    

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7部。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1]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面向未来网络的网络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研究等);

[2]广东省教育厅(省部)项目3项(《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教改试验等);

[3]市厅纵向课题鱼类形态学种群研究模型程序源代码编程(2016-2017),(编号:16ZK0530)

[4]横向课题: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基于鱼类形态学群落结构溯源体系软件研发多目标定位迭代计算(2017-2018),(编号:17HK0413)。

[5]横向课题:珠江河口水生生物结构数学模型的构建(2018-2019),(编号:18HK0235)。

参与浴缸控制器产品开发、南沙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网站开发、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开源社区生态系统建设及运营、广州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多示例学习的算法设计及其在图像语义自动标注中的应用、广东省直机关工资决策支持系统等多项科研项目。  

 

教学活动 

承担本科生课程: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人工智能通识课,大学计算机基础 C语言程序设计等。

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