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生物医药学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是由制药工程系、生物工程系、生物医药研究院组建而成。其中制药工程系和生物工程系成立于2012年,制药工程系前身为始创于1958年的化学制药专业,60年代停办,2004年复办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开办于2003年;生物医药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2018年10月学校将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两个系和生物医药研究院整建制合并,正式成立生物医药学院。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南楼,占地近10000平方米,设施完备,高端仪器设备价值9千多万元,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结构优、学历层次高、行业背景深,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总人数50多人,多位高层次人才和海归资深教授加盟学院。教学科研人员中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14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教师比例90%以上,“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2人、校“青年百人”6人、校“培英育才”2人,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

学院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有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在校学生720余人,其中,本科生600余人,硕士研究生100人、博士研究生21人。学院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2017年制药工程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8年获批成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于2003年开设。经过10余年的建设,已培养毕业生超过2500名。目前学院拥有广东工业大学-广药集团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天然药物与绿色化学校级教学团队,制药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广东省药食同源工程中心。为更好地配合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并推进本专业与企业资源整合,已与广州医药集团、东阳光药业集团、广东省脐带血干细胞库、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百味佳食品有限公司、广州诺鑫制药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广东京豪医药有限公司、桂林漓江制药有限公司和桂林三金药业等企业密切合作,增加了学生与企业接触机会,以利于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毕业生得到行业高度认可,多年来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

学院借助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平台,已在天然活性成分的高值化开发利用(天然药物、海洋药物)、生物化工(基因工程药物、抗体药物、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生物环保)、制药工程(药物设计、药物机理与药效学评价、药物分析、新型药物制剂)等领域构建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形成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团队。

学院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省内外十多家企业开展深度产学研,与政府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渠道,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依托生物医药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做出应有贡献,并努力实现广大学生的成才梦想!

点击进入生物医药学院主页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