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较长的发展历程。1995年至2000年设立社会科学系,承担全校公共政治理论课。2000年至2008年,单独设立为社会科学部。2008年11月,社会科学部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2015年4月,根据学校文件《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政法学院实行一套人马、两个机构并行运作。2017年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为学校二级机构。2018年4月,中共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2018年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独立运作。2020年3月,设置“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理论与政务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

学院内设5个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拥有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研究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战略与价值协同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学院还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与学校图书馆共建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教学和研究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省级“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1人;校级“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4人。多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经费逐年增长,出版和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和论文,多次获得广东省政府优秀学术成果、优秀成果等奖励和荣誉。

学院秉承“在马言马,信马传马”的院训精神,正在为建成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理论宣传重要阵地而奋斗!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