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龙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刘亚龙

LIU YALONG

副教授

所属学院:

外国语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务: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科研方向:      

当代英美文学、英语教学法

硕士招生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个人简述      

(300)                                                                                                                                                                                      

本人自2000年起任教于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岗位默默耕耘、努力探索、不断成长,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教学、学术研究课题,在国内核心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和参编了多部教材,在学术论文写作、教学、教改、课程设计和网站建设等方面中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等多项奖励。

教育背景      

199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0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0年8月至今在广东工业大学工作。其间,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7~8月在美国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学习,2015年3月起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工作。

学术兼职      

主要荣誉      

2012年 荣获中央电化馆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二等奖”

2012年 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计算机教育软件设计三等奖”

2012年 荣获广东工业大学第八次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论文    

刘亚龙,“浅析美籍华裔作家谭恩美小说的叙事策略”,名作欣赏,2009年第8期。

刘亚龙,“基于情境认知理论的大学英语多媒体网络教学研究”,电化教育研究,2009年第7期。

刘亚龙,“非英语专业大学生阅读策略调查研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8年第6期。

刘亚龙,“广东工业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中的问题研究”,广东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4期 。

刘亚龙,“简析《喜福会》中美文化的撞击与交流”,沈阳农业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

科研项目

后现代主义视域下的华裔美国文学比较研究,2016: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学科共建项目

国际学术交流背景下的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课程体系改革研究,2016:4,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拟立项项目

文化认知策略与中国大学生英语词汇习得模式研究,2015:9,“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