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数:

陈恒

CHENHENG

副教授

所属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游戏交互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硕士招生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陈恒,现任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开始从事动画创作及教育工作。曾在动漫企业担任项目主管参与过六款游戏及多部影视广告制作;近年个人动画作品在国家级、省级获奖十余次,并入选过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论文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论坛;曾任《南方都市报》、《广东工业大学报》教育时评专栏作者;公开发表论文、评论等作品70余篇;出版著作《且行且说-文化教育与动漫影视艺术研究》、《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Maya建模实践应用》共50余万字。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

设计艺术学设计学

专业学位

工业设计工程



教育背景

本科:华南师范大学

研究生: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数码动画设计研究方向)



工作经历

2005年8月—至今,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数字媒体艺术与动画系副主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2002年8月—2005年8月,ENLIGHT SOFTWARE 微启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分部),任动画设计师,项目总监。



学术兼职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荣誉

全国级别获奖6次,省级获奖9次,校级获奖10次。

动漫作品方面:

“第一届全国法制宣传公益广告比赛”获二等奖(全国普法办主办,中国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承办。2009年)。

“第六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比赛”获三等奖(全国普法办主办,中国司法部法制宣传司、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承办。2008年)。

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美术与艺术设计优秀作品展”,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2008年)。

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广东省美展(广东省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主办,2009年)。

论文方面:

论文《关于发展中国特色动画的探索和思考》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当代美术创作论坛》(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组成的全国美展组委会主办)。

著作方面:

《动漫和数字媒体“十二五”规划教材--MAYA建模实践应用》(2010年,第一版)获得中南地区大学版协优秀教材二等奖。

评论方面:

《直面拼爹差距》获得“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时评类全国三等奖,广东省一等奖(2012年)。

在《南方都市报》撰写教育时评《且行且说》专栏(2008年-2009年)。

在《广东工业大学报》撰写教育漫画时评《且图且说》专栏(2010-2011年)。

教学方面:

2006-2007年度,校级教学优秀奖。

2008-2011年,获得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奖校级优秀指导教师1次,学院级优秀指导教师3次



主要论文

主要发表论文有:《关于发展中国特色动画的探索与思考》、《中国元素与[_[功夫熊猫]_]商业成功的关系探讨》、《浅谈动漫元素在影视广告中的功用》《关于三维数码动画师专业技能复合特性的研究》、《浅谈动画电影中中西文化的的交汇特性》、《浅评Detective、Marvel漫画公司超能英雄角色的特性与发展》、《如何培养动画专业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设计与求职冲突矛盾探析》、《剖析青少年网游上瘾现象的深层原因》、《论春天门坎前的中国动画 行业》等。发表教育时评60余篇,美术作品20余件。



主要著作

《且行且说-文化教育与动漫影视艺术研究》,19万字 ,四川美术出版社(ISBN978-7-5410-4381-

9、2010.08)

《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Maya建模实践应用》,39万字,湖南大学出版社(ISBN 978-7-81113-806-1、2010.08) 2010年第一版、2011年第二版。



科研项目

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游戏创作课程组的协同教学模式改革研究。项目主持人

当前国产动画与国际动画在创作领域差异性的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项目主持人。

广东省高校廉政文化电脑动漫设计项目,项目主持人。

广州国家档案局教材配套动画制作项目,横向项目,项目主持人。

广州国家档案局教育管理系统更新服务,横向项目,项目主持人。

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宝宝趣世界”网络动漫设计。横向项目,项目主持人。

富力画册设计项目,横向项目,项目主持人。

跨界设计创新拔尖人才 协同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参与。



教学活动

受邀在广州市越秀图书馆举行《网络文化与青少年成长》的公开讲座。(2012年)

受邀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方向比努力重要——动漫就业攻略》讲座。(2008年)

受邀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春天门槛前的中国动画行业》讲座(2007年)

受邀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讲座。(2005年)



我的团队

拥有一支由教授、讲师和硕、本学生组成的跨学科、跨专业设计团队,整合企、事业单位资源,常年进行横、纵项目的创作或理论研究。欢迎在设计、绘画、软件、编程、理论、编写、拍摄等领域有所专长的同学加盟团队。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