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

作者: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个人简介

甘为,博士,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科办主任。中国体验设计发展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广东省体验设计集成创新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A类人才。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赵江洪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信息产品的人机界面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服务设计

所在院系

视觉传达系——信息与交互设计方向


所在科研平台

中国体验设计发展研究中心(我校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建)

广东省体验设计集成创新科研团队(省级)

广东省哲社研究基地设计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省级)

信息设计研究所(校级)


承担项目

1.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文化部文化艺术项目,互联网+时代的社交设计与衍生服务创新(16DG63),主持。

2.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移动互联网个人数据的场景化服务设计研究(17YJCZH275),核心成员。

3. 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基金,中国体验设计发展研究中心(17ZS0113),核心成员。

4.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未来出行汽车的N个情感化设计应用场景研究(17HB0047),企业委托,核心成员。

5.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科共建项目,移动互联网大规模定制化服务的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GD16XYS33),核心成员。

6.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专项资金,广东省体验设计集成创新科研团队(17ZS0089),核心成员。

7.易方达云服务管理平台界面设计与实现,2017-2018,企业委托,主持。

8.优校云信息服务平台用户体验创新设计,2017-2018,企业委托,主持。


学术成果

1. 移动健康促进产品的劝导机制设计与应用研究,装饰,2016-09CSSCI,核心期刊

2. 城市现有公共交通适老化服务设计研究,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2017-01, CSSCI,核心期刊

3. 情感的社会化机理与社交界面设计模式的关系研究,包装工程,2016-10CSCD,核心期刊

4.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共生交互的汽车社交设计研究,装饰,2015-05CSSCI,核心期刊

5. 面向社交行为组织的界面设计——关于社会化媒体的社交设计分析,装饰,2015-12

CSSCI,核心期刊

6. 汽车社交服务情境因素及其知识管理,包装工程,2015-10CSCD,核心期刊

7. 面向关系链和信息流的汽车社交交互设计,包装工程,2015-7CSCD,核心期刊

8. 基于参照物的汽车导航人机界面用户参与式设计包装工程,2014-10CSCD,核心9. 基于情境的汽车用户界面知识获取和应用,User Friendly用户体验文集,2014-1    

10. 社会化媒体的共生交互社交设计模式与策略研究,创意与设计,2015-12

11. 以线表形、以形达意——形态线在汽车造型设计中的阐释,包装与设计,2012-       4

12. 群体文化学所创造的汽车造型设计价值机会,美术大观,2012-3

13. 基于社交网络分析法的CPS交互事件模型,数字技术与应用,2017-6


出版专著

1.《共振:社交网络与社交设计》,ISBN 978-7-112-20188-4,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独撰,6/26.4万字


招收研究生

每年计划招收研究生2-3名以上,欢迎人机交互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背景的同学报考。也欢迎热爱此领域的本科生提前加入课题组。


联系方式

ganwei@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