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平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张丽平,女,传播学博士,国家级普通话培训测试员,广东工业大学“十佳授课教师”。 研究方向为广告传播、品牌传播、新媒体与社会,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高校省级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广州市哲社一般项目、广州市哲社青年项目等研究课题,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次,提交政府咨询报告获市长重要批示。多次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并先后获得广东省普通话培训优秀课例一等奖、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 所授课程被评为“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课堂”、“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研究方向:广告传播、品牌传播、新媒体与社会

邮箱:8067846@qq.com

一、教育背景

l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2019),传播学博士

l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03-2006),传播学硕士

l 湖北师范大学政法系(1999-2003),法学学士

、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社交媒体时代城市社区微传播与微治理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1YJC860026)。

主持,2016年广东高校省级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传播与社区建设:城市社区居民网络自组织传播现象及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7ZS0084

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一般课题“新媒介在城市社区治理中的角色、作用及参与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5Y32)。

主持,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2012年度青年课题 域外媒体报道中的广州形象研究”(项目编号:2012QN20)。

主持,2014年广东工业大学高教研究基金项目立项“基于通识教育理念的工科大学生媒介素养课程体系建设”。

、主要学术成果

教改论文,独著:《运用智慧教育思路改进课堂教学》,《中国教育报》,2021121日。

论文,独著:《微信群使用与居民—社区关系的再造——一项基于D社区居民微信群使用的民族志考察》,《湖北社会科学》(CSSCI扩展期刊,北大核心),2020年第6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文摘》2020年第4期转载。

咨询报告,独著:《居民微信群使用、行动者网络形成及对社区治理的启示》,提交广州市社科联,20206月。

论文,独著:《社会向度的城市传播研究——基于芝加哥学派城市社会学研究的启示》,《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北大核心),2020年第2期。

论文,独著:《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声读物的开发和运营——基于“社群经济”的思考》,《科技与出版》(CSSCI期刊,北大核心),2018年第10期。

论文,独著:《跨界、跨屏:报纸广告的创意变革》,《传媒》(CSSCI扩展期刊,北大核心),20181月下旬。

咨询报告,独著:《域外媒体报道中的广州形象研究》,《广州市社科成果要报》,20149月。

论文,独著:《城市形象的“他者”再现——以域外媒体有关广州的报道为例》,《湖北社会科学》(CSSCI扩展期刊,北大核心),2013年第11期。

论文,独著:《真善?伪善?——论公共关系的伦理隐忧》,《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132月。

论文,独著:《他者图景:域外媒体报道中的广州形象分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

教改论文,独著:《基于PBL的公共关系伦理教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36月。

论文,独著:《论城市公共信息传播》,《东南传播》,20111月。

论文,独著:《“中国制造”的公关智慧》,《国际公关》,20102月。

论文,独著:《“中国制造”的形象公关》,《公关世界》,20101月。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