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林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undefined

  

  

  黄庆林 教授


  所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社会政策与行政

   联系方式:156795639@qq.com

   硕士招生学院:法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黄庆林,女,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社会学方向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社会史研究,也涉足司法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禁毒社会工作等领域,是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在社会工作督导和评估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为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2018年度优秀评估专家,发表中国近现代史领域及社会工作领域论文40多篇,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厅级与校级课题。

教育背景

2003年湖南科技大学硕士毕业;2006年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2017-2018年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6-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2018至今,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兼职


主要荣誉

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2018年度优秀评估专家

主要论文

《清朝末年的社会控制——从一则广东谣言说起》、《中国在港澳地区的市场保卫战(1949~1978年)》、《我国老年人特殊需求视域下养老模式的分层与多元考察》;《刑满释放人员的社区融入困境及其对策研究》等。

科研项目

主持《新中国以来的禁毒工作与其对当代社会工作的启示研究》;《谣言治理视阈下的国家与社会:以广东为中心》;《清末守旧派研究》等

教学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社会工作实习》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