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数:

张平 
ZHANGPING
教授
所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数字化制造与装备,五轴数控技术,高速高精密五轴数控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其运作管理,网络化协调制造,敏捷制造,车间调度,网格制造
硕士招生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7年、1990年分别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1998年,英国文化委员会在巴思大学(Univ. of Bath)的中英科技交流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1)数字化制造与装备(Digital Manufacturing),(2)先进制造系统及其运作管理(Advanced Manufacturing System & Management)。主持并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广州市重点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任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2004年至今担任广州市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第四批“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
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

专业学位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
教育背景

198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电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4年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0年至1997年,历任广东工业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

1997年受英国文化委员会(British Council)邀请在英国巴思大学(University of Bath)作中英交流访问学者。

2007年至今,任广东工业大学教授。

学术兼职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会理事;

广州市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主要荣誉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重点培养学术骨干;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获科技创新奖。

广东工业大学英语双语教学资格。 

主要论文

模具协同设计制造的工作流程管理研究 计算机应用研究 2007/02 

分布式环境下制造资源管理及共享问题的研究 机床与液压 2007/07 

仿真网格环境下面向制造资源的知识融合 系统仿真学报 2006/05

网格服务的商品属性分析 机电工程技术 2006/08

面向模具制造的资源分类及网格化封装机理研究 系统仿真学报 2006/S1 

模具制造中小企业的现状分析及对策 机电工程技术 2006/09 

面向中小模具企业的网络化协同制造系统及实现 现代制造工程 2006/10 

基于项目的制造网格服务响应机制的研究 中国机械工程 2007/14

制造网格环境下项目的自组织协商与协调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2006/10

可配置ASP系统的若干关键技术研究 中国机械工程 2006/22

Zhang Ping, David Hall, A Reactive Approach To Integration Of Process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For MTO Mould-Making SME, Advanced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roceedings of the 7th ICFDM’2006, Vol.3:117-122.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定制服务的资源网格化封装及柔性工作流程的配置的机理研究”(50475047)

广东省科技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面向模具行业专业化、个性化、柔性化网络协同平台的研究与应用”(2005A10405001) 

广东省科技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新一代高速高精度五轴数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2009B010900041)

广州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CAD/CAM/CAE/PDM工程技术服务中心”(2003Z1-D1011) 

广东工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等项目。

参与完成的项目:

粤港重大招标项目(2005A10207002)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05200197)等项目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