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兵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姓名 周兵 所属院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undefined

周兵 副教授


所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

   科研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联系方式:22893270@qq.com

   硕士招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个人简述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研究和毛泽东研究。现为广东哲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和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荣获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和广东省百篇优秀德育论文。主持广州市社科规划、广东省社科规划、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和国家社科规划等课题。独立写作的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期刊发表,其中2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教育背景

2004年6月获中山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6月获中山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9年7月起先后在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学术兼职

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





主要荣誉

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



主要论文

1.周兵:《人民内部矛盾理论的国际反响与世界意义》,《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14年第3期。

2.周兵:《乡村振兴视野下垦地关系的历史与启示》,《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8年第6期。

3.周兵:《〈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版本研究》,《中共党史研究》,2012年第3期。





科研项目

1.主持:《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舆论反响与文本评析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编号:15CKS006,已结项。

2.主持:《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国际传播与评价研究,教育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项目,编号:13JD710052,已结项。

3.主持:运用“枫桥经验”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理论建构和实践创新研究,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专项项目,编号:GD20ZD23,在研。

4.主持:《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版本比较和评析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编号:22YJC710097,在研。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硕士生课程:《中国共产党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1.周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思政课课程的全面深化改革研究》,广东工业大学第十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