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东工业大学考点公告(一)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1226-27日进行。

考试时间: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试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相关考生务必了解并严格执行:

一、考生请根据《广东省2021年研考考生防疫须知》(点击链接)要求,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1.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从考前14天起(即1212日起),连续每天如实在“粤康码”完成健康状况申报直至考试当天,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见附件1),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给监考员(请根据考试门数准备好相应份数的申报表)。

4.提前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5.考前14天内(不含考试当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粤康码”为红码、或未按要求连续每天在“粤康码”完成健康状况申报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答题材料在考后直接扫描成图片存入电脑,实行网上阅卷。考生须严格执行下列规定:

1.考试用笔:必须是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使用其它铅笔或其它颜色字迹的笔,答卷在扫描时可能造成扫描图片不清楚而影响评卷。

2.关于答题卡上考生身份信息的标注:考生须在答题卡上用黑色签字笔正常填写姓名、考生编号、报考学校等信息,用2B铅笔填涂考生编号相应栏目的数字框,此外还需在每张答题卡的相应位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方形),此条码是扫描答题卡时识别考生身份的重要依据,缺少此条码将影响考生身份识别。该条码由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在监考人员的指导下,粘贴到每张答题卡的相应位置。

此外,对于“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1英语一”、“204英语二”四个科目,考生必须将试卷上所附的“试卷条形码”(椭圆形)粘贴到有客观题答题区域的答题卡指定位置上。

3.考生答题时,务必看清楚题号,答题只能在答题卡上规定的方框区域内作答,超出规定区域或自行更改答题卡上的题号将可能导致答题无效,书写时请注意协调好字体的大小和行距。

4.考生答题时须注意保持答题卡卷面的干净整洁,不得污损答题卡上的扫描识别信息点(答题卡四个角上的方形黑点),不得折叠答题卡。

三、考生只允许携带必需且符合规定的文具(如签字笔、铅笔、橡皮、透明文具袋、透明水杯、机械钟表等),或根据《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工具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智能钟表、无线隐形耳机等),一经发现,无论通讯工具是否工作,一律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还将取消所有科目成绩,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我校还将按规定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会同有关部门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本考点已配备最新的通讯工具检测设备,考生均需通过违禁物品检查后方可入场,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诚信应考,并尽量不携带金属饰物。

四、考生可于1210-28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绿码的“粤康码”入场参加考试(入试室后,须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按要求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

五、我校考点考场教学楼分布及交通线路指引请见附件2,考试期间,我校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建议考生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应考,距离考场较近的公共交通站有:大学城南地铁站、广工(大学城)公交站等。

六、如发现助考替考、销售作弊器材、影响考点周边环境与涉考网络环境等各类有害信息及违纪违规行为,欢迎广大考生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20-39322727,举报邮箱:yzb@gdut.edu.cn。对在报名及考试中有弄虚作假者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考生考试时如有违纪或作弊行为的,将被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并通报给招生单位和考生所在单位,且其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的处理。涉及犯罪的,将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七、其他有关考试实施安排请考生及时留意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及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后续有关公告,按要求参加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1.广东省 2021 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

2.考点考场教学楼分布及交通线路指引图

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东工业大学考点

                                                   20201211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