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敏芳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潘敏芳

PAN   MINFANG

副教授

所属学院:

外国语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亚裔美国文学、文学翻译

硕士招生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个人简述

(300)

潘敏芳,海外华人文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亚裔美国文学、文学翻译。出版专著《华裔美国小说中的身体书写与身份探寻》,在《外国语文》、《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国文学研究》、《暨南学报》、《华文文学》、《外国文学动态》、《海南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级项目多项。曾获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业余完成文学类翻译十余万字。


教育背景

2000年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英语教育)

200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英语语言文学)

2017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海外华人文学)


工作经历

2003年7月-至今 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主要荣誉

2009年 广东工业大学年度教学优秀二等奖;

2010年 广东工业大学年度教学优秀二等奖;

2015年 广东工业大学年度教学优秀二等奖;

2017.12 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三等奖。


主要论文

潘敏芳.《<法国中尉的女人>的文本基准分析》.《海南大学学报》,2005(1):96-98.

潘敏芳.《<法国中尉的女人>的互文性解读》. 《韶关学院学报》,2005(10):36-39。

潘敏芳.《论<藻海无边>的死亡意象》.《广东工业大学学报》,2006(3):81-83.

潘敏芳.《论<洛丽塔>对经典文本的戏仿》. 《河北建筑科技学院学报》,2006(3):76-78.

潘敏芳.《<苔丝>的后殖民解读》. 《广东工业大学学报》,2008(3):65-67.

潘敏芳.《<法国中尉的女人>的人物着装浅析》. 《长沙铁道学院学报》,2008(3):90-92.

潘敏芳.《当自然和女性不再是他者—评影片<新傲慢与偏见>》. 《电影文学》,2009(16):76-77.

潘敏芳.《基于互文性理论的大学英语教师职业要求》.《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0(3):111-112.

潘敏芳.《颠覆·重构---评奈保尔的小说<半生>》.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报》,2010(4):119-121.

潘敏芳.《<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的新历史主义解读》. 《名作欣赏》2010(12):68-70.

潘敏芳,彭贵菊. 《多元文化背景下解读奈保尔的小说<半生>》. 《世界文学评论》,2011(1):115-117.

潘敏芳. 《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环境下教师角色定位研究》. 《英语教师》, 2012(4):51-54.

潘敏芳. 《论奈保尔早期小说对殖民地教育的反思》. 《中外论坛》, 2012(6):7-10.

潘敏芳. 《李昌来小说<投降者>的创伤叙事》. 《外国文学动态》, 2014(1): 30-31.

潘敏芳. 《“种族自憎”与“种族自爱”的悖谬—论<引路人孙行者:他的即兴曲>的身体书写》. 《暨南学报》,2015(6):17-24.

潘敏芳. 《论容闳自传中的记忆政治》. 《华文文学》,2015(3):45-50.

蒲若茜,潘敏芳.《亚裔美国文学批评之“沉默”诗学探析》,《外国文学研究》2016(6):143-151.

潘敏芳. 《“我是谁?”:论华裔美国小说中的欧亚裔混血身体书写》,《外国语文》,2018(5):57-63.

潘敏芳.《华裔美国小说中的缠足女性形象研究—以<雪花秘扇>为例》,《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18(6):132-138.


科研项目

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广东工业大学学校科研基金资助项目、高教研究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级项目多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325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22722    邮箱:yzb@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